關於報告書

2022 年聯傑國際永續報告書,揭露我們於各重大永續主題的策略、管理架構與成果,同時說明了我們如何回應利害關係人的期待,以及在整體價值鏈上為創造環境及社會影響力的努力。

有關財務分析、營運概況等資訊,本報告書僅揭示最近五年營收、最近五年毛利率及營業淨利率,最近五年稅後淨利及每股盈餘、最近五年總資產/股東權益/、最近十年股利發放等五張圖表,未詳盡部分請參考 2022 年報,所有財務資訊皆引用經會計師簽證之財務報告,可至聯傑網站「投資人資訊」查詢相關資訊。其它永續數據同步揭露於公司官網「企業社會責任」內。 ... 更多內容 全球永續性報告指標GRI索引表(2022)


董事長的話

聯傑國際自 1996 年創立以來,始終堅持著客戶滿意和合理利潤為目標,並且一直將「無網不連、聯無止境」作為其營運願景。在這個資訊的時代,聯傑國際專注於利基的市場,公司的產品和技術可應用於各種各樣的行業,包括電腦、手機、電視、汽車等。

為了實現「客戶滿意和合理利潤」,聯傑國際一直堅持「以人為本、堅持誠信、穩健經營」的核心價值,進行全方位的管理和創新。DAVICOM 六大內涵所建構出來的價值觀念,貫穿整個企業的發展和營運,是聯傑國際得以長期經營和不斷發展的最大祕訣。 ... 更多內容


關於聯傑

聯傑國際(DAVICOM Semiconductor, Inc.)創立於1996年,是由聯華電子網路通訊團隊與美國網通專家所組成。

27年來,我們在既有乙太網路(Ethernet)基礎上順應產業潮流,先後切入嵌入式系統網路晶片與軟體技術的創新與研發,在各種廣電系統上網及數位電信機上盒都有極佳的績效;2013年起我們投入智慧醫療產品的研發;2014年我們投入EPD ((ESL)創新應用的開發;2018年起我們更聚焦於人工智慧(AI)與固有核心技術(Ethernet)的整合與創新產品的開發,2020年我們跨足UHF RFID;我們提供最具競爭力的晶片與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掌握智慧物聯網(AIoT)發展的最新趨勢,以縮短產品開發期程進而贏得商機。 ... 更多內容


強化公司治理

依據上市上櫃公司風險管理實務守則,推動風險控制與管理。 ... 更多內容


強化價值鏈合作

聯傑國際是一家中小型 IC 設計公司,旨在創造耐久且質量卓越的產品。我們遵循 EICC 的準則,與上下游的合作夥伴合作。我們的業務涵蓋四個產品線:乙太網路通訊(Ethernet IC)、電子紙驅動器(EPD)、視頻解碼器(VD)和人工智能處理器(AI SoC)。我們專注於利基市場,並與上游供應商(B2B)和下游客 戶(B2B)共同構建了綠色供應鏈,他們是我們的重要合作伙伴,我們共創永續價值。 ... 更多內容


氣候變遷之因應

能源轉型是全球的趨勢,為了應對未來能源需求增加與氣候變遷的挑戰,我們必須重新思考現有能源結構,尋找更加綠色、永續的能源替代方案。 ... 更多內容


實踐幸福職場

「客戶滿意、合理利潤」是聯傑國際永續經營的原則,人才更是公司最重要的核心資產,我們對人才的珍惜、培育與關懷,始終如一。打造適才適所,安定的職場環境,完善的薪酬福利制度,以完整的人才培育制度,塑造安心職場環境,以透明、暢通的勞資溝通機制,關心每一位同仁的身心健康,守護同仁權益與職場安全。 ... 更多內容


實踐社會共榮

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我們一直以來堅持著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注重平衡經濟、社會和環境的發展。我們認為,企業的成長不僅要為自身的利益著想,更要考慮到對社會、對環境的責任,並且在創造經濟效益的同時,同時注重社會的福祉與環境的永續發展。在聯傑國際的經營過程中,我們一直關注市場發展趨勢與客戶的需求,不斷創新,探索新的商業模式和技術,提高產品和服務的質量和效率。我們堅信,在全球化和數字化的時代背景下,企業只有不斷地創新與進步,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佔據有利地位,實現長期的繁榮與發展。 ... 更多內容


用科技提升長輩的生活品質

HearingPod除了是「對話助聽器」,更能完美結合智能行動裝置上任何聲音串流的「智能助聽器」。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20.08.24-08.27

46 位參與學員來自電機系、網工所、資工所等學生以及業界人士(環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學員們對於課程設計的社群網路與物聯網應用、機器學習以及深度學習等議題非常有興趣,認真完成每一次lab 練習,46 位學員均獲得課程結業證書。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20.08.10-08.27

在多樣性的物聯網(IoT)領域,網路通訊是連網的重要關鍵,黃教授精心設計:Day1SCAMPER& Linux)、Day2 (PXA270)、Day3(ePBB)、Day4 (RPi)與Day5 (Game of Creativity),期許學員掌握物聯網時代最關鍵的嵌入式網通技術,進而激發創新與創意,為未來技術研究6666在多樣性的物聯網(IoT)領域,網路通訊是連網的重要關鍵,黃教授精心設計:Day1SCAMPER& Linux)、Day2 (PXA270)、Day3(ePBB)、Day4 (RPi)與Day5 (Game of Creativity),期許學員掌握物聯網時代最關鍵的嵌入式網通技術,進而激發創新與創意,為未來技術研究之路奠定一定基礎。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20

董事長郝挺博士親自接待參訪的學生

竹科與IC 設計東海大學企管系四年級學生,為深入的了解半導體產業及竹科環境,特派班級幹部參訪本公司。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20

本公司高階主管(利用公餘在清大科技管理學院授課半導體產業之余欣民副總經理深入淺出的導引,參訪的學生對IC 設計公司之特性有了概括的了解。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20

傳愛計劃–台東縣關山國小(夢想家實驗小學)

本公司積極參與社會,透過與NGO 志工團體合作,傳達企業對社會均衡發展的關懷。2020 年COVID-19 肆虐全球,很幸運台灣疫情控制得很好,尤其台東地區更是淨土一片,本公司與NGO 志工團體對偏鄉民族幼苗的關愛不致受到疫情影響而擱置。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帶領學童追溯先人走過的路,讓孩子們更珍惜先人留下的文化資產。從「出公工(客語)」開始,讓學童了解這項公共服務是過去所有關山鎮民肩上擔起的義務;其中對農村而言,巡田水、護水圳便是村子裡的第一要事。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19.08.21-08.23

在多樣性的物聯網(IoT)領域,網路通訊是連網的重要關鍵,黃教授精心設計:Day1SCAMPER& Linux)、Day2 (PXA270)、Day3 (ePBB)、Day4 (RPi)與Day5 (Game of Creativity),期許學員掌握物聯網時代最關鍵的嵌入式網通技術,進而激發創新與創意,為未來技術研究之路奠定一定基礎。 15位參與學員來自電信所、電控所、生醫所學生以及業界人士,黃副教務長親自為學員授課,深入淺出,讓學員們對於不同嵌入式系統有認知理解,啓發應用層面的創新。學員最後均參加設計應用產品競賽並獲得結業證書。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19.07.22-07.25上課情形(王蒞君教授)

2019.07.22-07.25上課情形(林家瑜博士)

因應漸趨龐大且日益複雜的生產數據分析,必須透過大數據核心技術並結合智能製造來進一步提高產能與質量並降低成本,這也是新一代製造業能洞見未來趨勢浪潮並掌握制勝的關鍵。緣此,本課程將針對工業大數據、機器學習以及深度學習等議題做一系列深入淺出的課程教學,期許學員能更深入瞭解深度學習與工業大數據的運作與應用。45 位參與學員來自電機系、網工所、資工所等學生以及業界人士(環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學員們對於課程設計的社群網路與物聯網應用、機器學習以及深度學習等議題非常有興趣,認真完成每一次lab 練習,43 位學員均獲得課程結業證書。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18.08.20-08.24

在多樣性的物聯網(IoT)領域,網路通訊是連網的重要關鍵,黃育綸教授精心設計:Day1 SCAMPER& Linux)、Day2 (PXA270)、Day3 (ePBB)、Day4 (RPi)與Day5 (Game of Creativity),期許學員掌握物聯網時代最關鍵的嵌入式網通技術,進而激發創新與創意,為未來技術研究之路奠定一定基礎。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18年嵌入式系統,教學員如何做專案開發,引導學生從需求面向、產品設計,到目標實現的過程。

一項作品的完成,需要經過構想、設計進而實現。很多同學不知道其中的細節,做出來的東西不能用,這是因為沒有從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這跟他們的生活以及學習經驗有直接的關聯。

鼓勵學生在創意發想的階段就要跟商業結合在一起,思考一下是不是符合使用者的需求,技術問題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的產品可以協助他們實現構想。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18.07.09-07.12

在資訊爆炸瞬息萬變的網路世代,巨量資料趨勢帶來的新需求、數位化轉型經濟逐漸成形以及智慧分析的普及與應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成為新興的關鍵科技技術。本課程將針對社群網路與物聯網應用、機器學習以及深度學習等議題設計系列課程教學,期許學員能更深入瞭解人工智慧與巨量資料分析的運作與應用。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傳愛計劃–台東縣關山國小(夢想家實驗小學)

本公司積極參與社會,透過與NGO志工團體合作,傳達企業對社會均衡發展的關懷。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科技紮根、永續經營」是聯傑國際經營理念所承擔的社會使命之一。鑒於物聯網與AI是國家科技發展的重中之重,而半導體技術進步與AI專業化發展的結果,人工智慧得以與物聯網中的各種嵌入式系統結合,發展更廣泛的創新應用。

本公司專注於物聯網系統晶片的開發,2012年起即與國立交通大學電機長期產學合作,贊助資金、技術、業師,鼓勵學生製作專題「做中學」,也在每年暑假舉辦Summer Camp讓學生找尋專題的方向。

2017年,我們進一步提供公司內部研究空間、設備、技術予專題生實作,也斥資製作適學習用的開發板,並於4月15、16日舉辦「2017交大電機/聯傑國際嵌入式智慧網通(e-INC)工作坊」,於7月17至21日續辦「聯傑/交大電機 嵌入式系統Summer Camp」。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節錄:中央社訊息2017–04–17]

在15、16日舉辦的2017交大電機/聯傑國際「嵌入式智慧網通(e-INC)工作坊」,瑞薩電子、新唐科技兩家上市公司應交大傑出校友郝挺博士的邀請,前往交大分享其開放式網路資源,與講授開發物聯網系統的技術與工具;聯傑國際為配合課程需要也專程設計教學用的系統開發板、指派資深工程師數人前來助陣,以提供更多的教學資源,協助學生發揮創意、發展創作。

員工照顧-公司旅遊

為履行真誠照顧員工的永續承諾,聯傑國際職工福利委員會每年舉辦國內外旅遊活動,藉以紓解員工的工作壓力、增進同事之間的情誼、融合「聯傑人」家庭與家庭的情感。

2016年適逢聯傑國際成立20周年,福委會精心策劃韓國之旅,參與員工及眷屬極其踴躍。行程安排於9月8日至9月12日以兩個梯次分別搭機前往韓國仁川機場,再轉進首爾及鄰近著名的幾個景點。

董事長與夫人亦卸下繁忙的商務與員工同遊首爾。特別一提的是,有對新婚夫妻接受大家的祝福,他在聯傑就業、成家,也將效法前輩們在這裡讓事業與家庭一起成長。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2016年聯傑國際認養「成功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IIMB)–臥虎計畫」。本計畫為當年度社會關懷的重點之一,我們希望藉由參與頂尖大學培育友邦國家人才的計畫,為年輕世代搭建全球化的橋樑。

成大IIMBA「臥虎計畫」於暑假舉辦,學員大多來自東南亞或日韓等國家知名大學的研究生,這個計畫和成功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互相連結,同時輔以企業實習制度。

董事長郝挺博士、資深副總陳文賢先生不畏七月酷暑分別驅車前往台南,管理部門員工也隨行照料學員們的需求,並配合學員程度與需求將課程聚焦於:國際情勢、科技發展、技術成長等面向的探討。

社會共融-人才培育

[節錄:中央社訊息2015–07–14]

13日,交大電機暑期工作坊起跑,由聯傑國際嵌入式系統擔綱首發。30名學員齊聚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典範學長的公司,聆聽專家分析技術及產業趨勢,聯傑陳總經理親自導覽IC設計流程,並安排資深工程師解說迷津,未來的五天中,學員將在交大電機的教學實驗室裡實際接觸技術操作訓練,在「Learning by Doing」的過程中挑戰自我,同時為下學期的「專題」找方向。

「學長出錢、出力、出自己。」開訓時系主任王蒞君特地向郝挺董事長致謝。他說,學長幫助交大的情誼,以及支持「電機科技做中學」的精神,創造出大學教育不同的模式。聯傑連續三年提供資源,協助交大電機開辦嵌入式系統工作坊,大大降低學用落差,印證「交大的傳承,活在校友與學生之間」這句話。